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Dr. Martens x Agyness Deyn



相信Dr. Martens對許多人來說應該是陪伴自己踩過不少路的多年老夥伴吧?
猶如許多多年歷史的品牌一樣的求生模式,長年以和街頭次文化族群同一國鮮明形象的馬丁鞋,除了經典依舊之外,近幾季在設計上更是明顯地用力跳出舊有之框架,大膽融合並精準地調配各類流行元素,端出許多令人驚艷的好菜,讓從來沒有真正擁有過一雙,卻穿過朋友的、情人的馬丁鞋的我開始忍不住想,也許就是現在了?



而Dr. Martens最近最受矚目也吸引到我注意的新聞大概就是和從時裝界蒸發,跑去音樂、電影圈滾了一圈以至於頭銜因而也多添了一大串之外,不久前又和知名演員Giovanni Ribisi閃婚的人氣模特兒Agyness Deyn推出了一系列由她所設計的一系列collection了。

向來在被街拍鏡頭捕捉到便時常穿著馬丁鞋的Agyness,在去年和另一知名model Ash Stymest為其拍攝秋冬代言後引發不小注目,爾後便和Dr. Martens一拍即合外還兼相見恨晚,最後乾脆邀她來設計了此一限量系列。
經過了幾個月釣人胃口,曝光一支根本沒看到任何products細節(怒)的短片的賣關子時光後,終於也在禮拜三15號的時候正式在全世界的少數馬丁鞋的實體直營店及官方線上商店曝光並同步開始販售了!

小雛菊印花和剪裁帶出了服裝部分的vintage印象,加上鞋款不管是使用的質料、配色及款式,皆瀰漫一股濃厚的90年代復古氛圍。
同時過膝長靴和厚底等的設計卻又挟雜著她一貫的叛逆不羈!整體設計如同見到設計師本人一般,的確Agy味(?)十足。

其中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天鵝絨creepers和皮帶扣短靴這兩雙~


另外除了鞋款之外,相當可愛的心形包款也是我認為這系列中值得注意的單品之一。
和其他包款一樣都使用了Dr. Martens的經典皮革所製作,韌性十足耐刮又半防水(妮砍砍~廣告都拍成直接丟水裡了......)的特性可以想見是非常耐用的,可愛有餘功能性也是不偷懶啊~



打著不少人心裡的fashion icon Agyness所設計的限量系列之名加持,單品本身又綜合了許多討喜的元素,因此本系列在馬丁的美國和世界各國國際版的官方網站上部分鞋款短短幾天都已完售,剩餘的尺寸也都斷的差不多了,難怪這年頭各大品牌都把聯名合作當作神主牌在拜的新利器,殺得大家錢包片甲不留事小,為此排隊大打出手才是驚人啊~
彼此都為留戀經典卻又狂放前衛的兩大icon合體,相乘出百分之百的大不列顛魅力,絕對令你難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