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Is She Real?



不知道你最近有沒有注意到這位女歌手Lana Del Rey呢?
我想就算原本不知道她的朋友我想很多也在幾天前剛釋出她的最新music video "Born To Die"以至於facebook被瘋狂洗版之後也知道有這麼一號人物吧?

因為我對主打美豔臉孔青春肉體,但卻有徐娘滄桑世故歌聲特質的她鴨嘴感到實在太好笑又太可疑了,所以google之下發現許多關於這位看似來自獨立音樂界的神祕新人的八卦,這篇文章整理了許多關於她不管是整形、背景形象、音樂品味等等批獨立之皮行商業之實的疑點及新聞。


我覺得暫且不論喜歡她與否,Lana Del Rey這個名字揭露出現代傳媒商業包裝的力量,已經隨著網路力量進入到另一種層次了。
原以Lizzy Grant之名發行的第一張專輯失利後,便轉往獨立樂界將其作為一整形美容院,以重新設計美化過的神秘新形象(及臉孔)及異於多數目前主流流行的小眾曲風迷倒網路群眾,並借其龐大的社群力量一舉成功躍進入主流音樂界。
hmmm......有趣的是聽起來Lana Del Rey的成名似乎遵循著Lady GaGa的方式來經營,只是以另一種變形之型態(畢竟前已有Nicki Minaj這一完全copycat了,大概也不好意思再來一隻了唄?)來展現,相當聰明。

不過我是不太在意那些假不假的問題,因為我認為歐美音樂其卓越之處,某種程度上應歸功在於它在追求高度精準的標準設計下所製造出來的,影像、服裝、音樂、宣傳面面俱到,娛樂效果是相當高且完整的。因此indie也好,POP也罷,只要能讓人們有所共鳴而達到娛樂的效果的話我認為便無所謂了。


欸,不然起碼born to die這首mv拍得很美,雖然鴨嘴真的癟得很好笑但刺青男模好帥啊哈哈哈~那你怎麼看呢?


2 則留言:

DEER 提到...

你有看到她跟oyster的訪問嗎
蠻詭異的
http://fashioncopious.typepad.com/fashioncopious/2011/12/lana-del-reys-fucked-up-interview-with-oyster-mag.html

我其實蠻喜歡她的歌(被洗腦)
但我覺得她嘴唇感覺很硬耶

Sam 提到...

哈哈哈哈哈真的怪怪的~
不過聽說她背台很硬,而且很多媒體都覺得她很新鮮很捧她的樣子,說不定她希望所有人都要很喜歡她很巴結她吧?(開始把她想像成高中啦啦隊長DIVA)

我也是覺得她作品不算差,從MUSIC VIDEO的大手筆就可以看見她跟她背後的團隊真的很想端出一盤好菜,而且結果也算是近期相當精彩的音樂作品,所以我自己不太在意她的爭議性,只是很多人像我的朋友就覺得她假獨立真商業愛整形整個人從裡假到外很討厭就是了~

她的嘴唇真的做得太明顯了啦!看以前Lizzy Grant時期的表演影片就看得出來了!而且單看她MV幾幕就覺得她嘴超歪的,有幾場現場表演嘴唇甚至還有點影響到她發音...=_=
真的跟以前差超多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