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LANVIN x H&M


若是提起最近時裝界的大事,相信絕對少不了LANVIN x H&M這組聯名,這幾天也陸續公開了完整的形象,LOOKBOOK及單品照,女裝的部分成熟又優雅,奢華但不土氣,同時誇張卻細緻的線條也有其經典的女人味的戲劇化,單看影像呈現部分確實可以感到其有著濃厚的Lanvin血統!



男裝則不意外的多是保守的款式,相較起之前的Comme des Garcons for H&M,其實對我來說是有點稍嫌無趣,不過話說回來Lanvin的男裝設計向來就不是我會偏愛的那種設計方向的品牌,所以沒有期待也沒有傷害XDD

不過男裝配件裡的這系列亮皮皮鞋我覺得是裡頭仍值得最注意的配件, 它將之前Lanvin 08年春夏推出大受好評,堪稱經典款式的皮鞋們重新演繹,想當然兩者實品的質感是無法相比,而有時平價品牌與相對高價牌子所推出的聯名商品往往最讓人詬病 的,其實也是質料品質部分的問題。但只論著用效果的層面上來看,其實它的確不失為一種更親切的選擇,也總好過來路不明但大家都心知肚明的〝類似款〞吧,不 是? 
(LANVIN x H&M)

(Lanvin Spring 2008)


因為現在消費者越來越聰明,國界不再是購物的難題之一,整個市場越來越大,漸漸融成一圈,這種轉變讓成立品牌的門檻越來越低,相對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相同的設計元素要殺出重圍也必須有真本事,各個不管大小品牌都必須找出一條新路才能經營下去。而在這百家爭鳴的時裝戰國時代,偏高級時裝的品牌們也發現了購物族群的分化趨極端,若想吃下另一端客群的話,找平價成衣品牌合作真的是個很棒的方案,同樣對一些較為新興的牌來說更是不失為增加自己品牌曝光提升知名度的選擇,不管花錢的還是賺錢的大家都雙贏啊!
雖然我覺得這麼說有點老梗,但真的相當期待未來能看見更多有趣的連名跨界設計,看見新的創意火花真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一件事!


 然後我好喜歡這支短片,好可愛~



pictures via Style.com, COUTE QUE COUTE, My Many Bag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