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Victor von Schwarz on Sam

jeans: Cheap Monday
boots: Dior Homme
necklace: Givenchy
rings: Vivienne Westwood

今天穿的大澎袖上衣是來自西班牙的朋友的個人品牌Victor von Schwarz,當初我到Barcelona遊玩就是為了拜訪他。
今年剛從服裝設計學院畢業的設計師Victor因為相當迷戀高級時裝的手工製衣工藝以及歐洲宮廷式的服裝風格,所以他的作品也多以此種風格見長,維多利亞時代的服裝細節皆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也相當擅長將這些歐洲傳統服裝的元素以同樣典雅卻全新的現代面貌呈現出來,華麗又優雅的同時卻又不走過分誇張的路數,十足設計師本人的悶騷個性XD,這些特質也使得他雖然在今年才正式開始經營個人品牌,但其作品在他就學期間就已經獲得許多媒體曝光的機會,也陸續參與過許多及西班牙當地最大的Madrid時裝周,因此也累積了一定的知名度。
不過雖然服裝產業的環境在歐洲其資源是相當豐富且發展空間很大的,但成千上萬亟欲獲得關注的新設計師們以求資金來源解決製作下一系列的服裝無不使出渾身解數,使得整體而言競爭也是相對非常激烈。但Victor憑藉他耐心和精緻的手工製服細節,以及多年來於時裝領域中結識的好友們相互支持下,也持續的努力到現今並未放棄也沒有被埋沒,相信在日前才剛接下與在時裝界中被視為最引人矚目的新銳設計師之一的Manuel Bolaño共同工作機會的他,經過這一工作歷練之後所推出的新作品會更發成熟,我自己可是相當期待哩!

✞✞✞
✞✞✞

2011 A/W collection - ABISALIA


*碎碎念
回想當時在Barcelona的期間,Victor也帶領我參觀了當地的Barcelona fashion week時的場地,以及談論到當地時裝業界的生態等等,著實令我有一些感慨。在當地不管你是瘋狂前衛的設計風格,或是傳統經典的服裝工藝,都有資源去豐富和其市場去支撐,而政府的態度更是將它視為一門長久經營之產業來支持並提供龐大的支援。不可否認,尋歷史脈絡來看,確實歐美國家在這個領域中佔有先天之文化影響下的優勢,但反觀台灣的環境,我倒覺得並不完全是因為文化厚度不如人,畢竟我們傳承的也是數千年的中華文化啊!那麼又怎麼會差這麼多呢?
雖然實際上我並不是完全身處於其中,也不自覺以“服裝人”自居,但看見身旁的許多在台灣的這塊領域中努力的朋友們直接面對這個,看上面至政府只把“創意設計產業”作為一拉攏年輕族群之政治話題及手段的空泛形式表演,而看下至街頭的許多投機取巧的商人們不斷蠶食本來就已經先天不良的惡劣環境,實在是有點鼻酸。因為這個惡劣,惡在於風氣,劣在於人。
欸,說到底倒也不是一昧的從洋媚外,只是納悶究竟台灣之光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真的由台灣孕育出來,而不是只是一個用當作台灣人民或政治人物來自慰的工具呢?呱呱呱


1 則留言:

艸艸 提到...

整個版面改了耶!!!!!!!!!!!


超美超酷!!!!!顏色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