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Wolf!


hat: SCREAMING
t-shirt: vintage by SCREAMING
trousers: Julien David
boots: Dior Homme
bracelet: Burberry
rings: Vivienne Westwood

在這麼熱的天氣裡過敏鼻水流不停又起疹子真的是很崩潰!!所以今天想以工作時可以輕鬆活動的穿著為主。之前就有提過,穿寬鬆的oversize上衣加上寬褲的搭配時,我喜歡露出下半腿的線條,不管是像今天一樣穿短靴露出襪子和肌膚,或是更高的貼腿靴。用以製造視覺上和上面服裝大面積的落差,可以讓整個人不會看起來非常龐大,除此之外,比例抓得精準的話還可以藏好棒棒腿並讓它們看起來更細欸我的老天爺啊!!真是我的救星!而T-shirt則是前幾年流行至今終於被向街頭靠攏的Givenchy取用而躍入高級時裝界的動物tee,滿版印刷真的魄力十足!


不過話說回來,Givenchy這件就連設計師Riccardo Tisci本人在秀上都穿著的狗頭t-shirt真的殺氣騰騰非常帥氣啊,果不其然開始一窩蜂大家都在瘋了!各大知名的線上精品購物網站才剛上架,每個尺寸幾乎沒一個禮拜都被殺光光(你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也有盯著它留一下口水過啊哈哈哈),非常搶手。
完全可以預想它的發展脈絡將會是這樣的:華人地區先從香港開始,眾多名人明星穿著,然後流行敏銳度比路嘉怡還高的仿冒商們(或代理仿冒商們)就開始在拍賣上打一堆關鍵字開始瘋狂洗腦這樣‧‧‧‧‧‧不過想想,至少比起BOY LONDON它的門檻比較高些,讓人比較容易可以發現誰穿仿冒品然後再轉頭在暗地裡竊笑這樣(消極翻白眼)

但這種印刷動物圖案的t-shirt也不是什麼流行新鮮貨了,除了同一季的Balenciaga也推出同創意不同種犬類的狼犬圖案印刷上衣之外,約從前年開始其實在街頭就已經有復古回流過一陣了,想想這種動物圖案的設計似乎也已經有幾十年了哩!記得有次去買麥當勞時就曾看到過有位中年大嬸就穿了一件很隨興又帥氣的舊老虎tee啊~~這真的讓我覺得觀察和自己活在不同世代的人們的穿著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有空翻翻家人的衣服也許可以找到很多過去他們的帥氣過的風流軌跡喔!以前有陣子我就很喜歡穿我爸的毛領單寧外套,還蠻酷的欸~大家也不妨試試看吧!(有人有發現最近我越來越會這種八股語氣的老梗結尾嗎哈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