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Long time no dress!


top: MARIOS
trousers: Julien David
bag: Givenchy
shoes: Valentino
bracelet: Givenchy

標題好老梗!
好一段時間沒有更新自己穿著的文章了,除了前一陣子在國外待了一個月所以停擺(要說偷懶也是可以啦哈哈)之外,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在巴塞隆納的每天出門都要想怎麼穿才會好看但又比較不顯眼慣了,所以弄得我回國後好一陣子都不知道該穿什麼,喪失好些對穿衣服的熱情啊~

因為對巴塞隆納的當地人來說,亞洲人穿衣服的想法和邏輯真的非常不同,所以一些在台灣很常見(好吧,或是對我個人來說而已)的搭配方式,在那來說真的非常overdress。另外根據住在當地的白人朋友的說法跟我自己的經歷,巴塞隆納的亞洲人其實真的算不少,但多數都是中國人和菲律賓人,所以對當地人來說雖然我是東方人長相,但五官、身高和膚色都和他們常見的亞洲人非常不同,所以走在路上真的非常顯眼,每天都被當稀有動物被視覺霸凌的感覺真的有夠差......這就是為什麼當時每天出門前都要花更多時間想怎麼穿衣服了!
畢竟在巴塞隆納市區內很開放什麼人都有,但市區外多數地方其實還是相當保守,而且對我來說感覺相當遙遠的納粹,似乎在歐洲實際上還是真的有殘存不少的勢力,一開始朋友提醒我的時候還當開玩笑,直到當有次我們一起坐火車遇見納粹時他的緊張神情才讓我有點開始把它當一回事(超級少根筋),再加上有次在小巷裡親眼看到附近的觀光客被搶,所以後來都是小心為上了~~
不過話說回來巴塞隆納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美的城市,我想感受性再薄弱的人都可以察覺到這座由悠久歷史和文化衝突交互相孕育出來的濃厚藝術及美學氣息,所以這趟旅行不管在什麼方面都對我來說真的收穫很多,如果到時候時間許可的話打算寒假的時候還要再去一次哩!

講到最後變成旅遊感想哈哈哈,本來想說的是記錄我自己穿著的這系列文章,可能不一定會定期更新,但如果可能的話我是希望能夠一直持續下去,時間一久累積下來也算是一種記錄吧,而且觀察自己每個時期的喜好變化對我來說還蠻有趣的呵呵。另外也想抽出時間來整頓改造一下這裡,因為有一些構想及計畫想進行,配上現在部落格的樣子好像有點不足啊~不過主要還是因為現在這個版面真是有點膩膩的了!只是這學期28學分真的有點地獄啊~~~呼,加油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