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Journal of Staff #7

 今天要介紹的是SCREAMING的品牌REPSYCHO最近的新系列!

REPSYCHO的品牌特色及概念在於透過後製再加工的remake過程,來賦予原本的單品不同的新風貌,其中濃厚的手工製法同時也流露出只屬於街頭的旺盛精力喔!
有別於之前選擇使用古著衣物來重新賦予它新生命,這次SCREAMING則是挑選了全新的基本素面T-shirt來嘗試突破它舊有的單調單品形象,將一樣的品牌精神以不同的方式詮釋出來。而將布料加工成網狀的破壞設計一直是REPSYCHO的重點設計,經過不斷的製作及不同的嘗試後,老闆加工的手法當然是更為成熟了XDD 同時也花了時間在選擇素面T-shirt的質料上,用以呈現RISK(啊就SCREAMING帥氣老闆啦!)所想要的那種質感,因此相當建議大家親自來SCREAMING看看它們本人啊~

有別於美系品牌的貼身線條及近乎完全破壞的設計,REPSYCHO則是追求oversize的unisex形象為訴求,同時在視覺上偏屬半透明的效果在搭配上的彈性也是更大些,另外這次也推出了只有背後作加工及前後全加工的兩種款式,每款各有黑白灰三色,選擇還蠻多的喔~可以配合每個人的穿著搭配習慣來挑選!
我自己覺得這次的灰色很特別,對很喜歡穿深色系的我來說非常容易在一片黑中營造出層次感,所以帶了背後加工的灰色回家。不過很意外的,拍照時發現以往說到破壞加工時,大家可能比較不會注意的白色穿著起來的效果卻相當特別哩!看起來像紗布的質感,實際穿上後卻又柔軟許多,是我覺得挑色時是相當值得注意的一款顏色。

另外在搭配的部分,窄褲和靴子等組合出的俐落輪廓當然是相當基本也不會出錯的輕車熟路,不過我自己愛找麻煩又覺得有點膩,所以嘗試選了比較不同於以往印象的其他單品來做搭配的變化。
像是左邊這套用酸洗寬褲、學生鞋、紳士帽等幾樣特質鮮明的單品來營造帶有點年代感的強烈形象。第二套就比較主流的以深色系為主軸的搭配,利用配件或飾品的皮革及金屬的不同質感來作點綴,是簡單就可以穿得好看又不會單調到很無聊的路數,而且這種利用單利用單品的剪裁輪廓作出的造型通常也最為經典,不像以印花或圖案作主角的搭配來得容易膩,是相當適合懶惰又怕十年後翻出老照片會覺得當年誇張打扮很糗的您 :-p


前後都進行加工的款式↓
而全破款式的部分其實並沒有像大家想的那麼難以穿出門,之前我自己也懷疑會不會實穿性沒那麼高,不過在看到成品後覺得並沒原來想像的那樣誇張。這次的破壞加工後的效果是半透明的,視覺上有點類似薄針織質料,也因此類似的搭配方式也可以應用在它身上,如內搭t-shirt、tank或者甚至是襯衫都沒問題!而它的寬大並帶有垂墜感的版型也可套用oversize上衣的搭配法,同時也因為它的半透明,就算單穿也不會有像其他oversize的衣物易有的套布袋感,非常推薦給沒有裸露慾強如我... 啊不是,是比較大膽的男孩們及作風前衛的女孩們啦 XDD
此外它質料的活動性及易輕撫於肌膚上的特性,也相當適合當作內搭的衣物喔!像現在溫差大又不穩定的天氣,外穿背心其實是剛剛好。秋冬時穿上內搭厚外面套上夾克或外套也不會卡卡的,不經意露出來的破破鬚鬚超級有味道!!所以仔細一想其實它的實穿性是很高的哩!

Coffeeの小叮嚀:因為REPSYCHO這系列都是手工後製的關係,所以產量一直都很少喔~相同的款式隨興的SCREAMING頭家也不一定會再製作啦!所以有興趣的捧油快點林祖罵的地盤玩啦~有偶這麼專業的伴遊小姐Coffee水水全程舔腳趾服務咧~再猶豫就點不到我檯囉!
(  ̄ 3 ̄)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