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Light Sam


jacket: vintage
tank: American Apparel
jeans: BLANK
sneakers: UNBILICAL(Tokyo Bopper)
wallet: PRADA
necklace: Dsquared2
rings: Vivienne Westwood

今天是嘗試淺色系的打扮,不過還是用我最喜歡也熟悉的藍色作副配色~看起來相當清爽啊殺人日光下不用裸露也吃冰淇淋了哈哈哈(有嗎)

高筒的運動休閒鞋款我一直覺得算是在台灣近代街頭佔了一個相當重要地位,甚至可以說是真正我有參與到的一個代表新時代及潮流分界的里程碑單品啊!聽起來好像有點誇張呵呵,不過我是真的這麼認為的。幾年前時裝界八零年代的瘋狂回流到終於將這股浪潮由上游打向下游,由外刺入台灣這個就我看來死氣沉沉的服裝創意產業環境時(這當然並不是說在這之前沒有任何人在這塊領域中努力或是沒有任何風潮,會說死氣沉沉是單就當時早已對服裝領域有興趣並積極的接收各種資訊的我而言,確實沒有接收到任何猶如後來的NU WAVE和80s復古的那般強烈到真正影響到整個台灣服裝流行方向的潮流呀!),無疑地是給了台灣這塊領域一記強烈的上勾拳新刺激,擴展了原本狹小的界線,更造就出許多新的創意展現(當然負面的怪像也是不少)。
而美好的八零年代可以炒作和渲染的元素實在太多,在這股狂熱下身為80經典單品代表之一的高筒球鞋因其搭配的低門檻,正式在台灣流行領域中躍居一線角色。爾後再到因Dior男裝而起的窄身風潮崛起,其將高筒休閒鞋款以一種全新的俐落搭配方式創造出來的新鮮輪廓,真的是將整個時裝界攪得翻天覆地。這兩股勢力大大延長高統鞋的流行壽命,它也像是連結起街頭與高級時裝界的媒介般,模糊了兩者之間的界線,一個不再遙不可及,另個不再難登大雅之堂。
而就在這兩者悄悄地眉來眼去(?)的同時,一種全新的創意展現模式也同時間發生,fashion icons不再全是名媛及明星或那些等同於巨星般的所謂的超模們,取而代之的是將較之下更為貼近大眾的時裝產業工作者的stylist及一眾年輕的免洗model,及到中後期的部落客們,皆是透過網際網路及媒體曝光力量冒出頭的新勢力,宣告一個低門檻的成名的時代正式來臨,一個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巨大影響力的新時代。
這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真正察覺並看見一個時代轉變的脈絡,而全程參與其中的高筒球鞋,則在我腦裡被用來做為一種記錄的標記,釘在整個服裝界創意頓時生意盎然的開端以及目前沉寂後的尾端。因此就算現在它並不如前幾年那樣的站在浪頭上了,但每當我望向鞋櫃上的那幾雙,它們當時的活力殘留至今依然會給我許多新的靈感啊,可以想起的回憶真的太多太多了。

哎,最近好像很容易不小心就碎碎念,總之淺色系的打扮對我來說還蠻新鮮的~偶而穿回以前喜歡的高筒運動鞋回味青春一下也不賴啊~(火速結尾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