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2manyBOYs


tank: BOY LONDON x THE COBRA SNAKE
jacket: Vivienne Westwood
trousers: MARIOS
sneakers: Jeremy Scott for Adidas
necklace: Dsquared2
rings: Vivienne Westwood
socks: birthday present from Nibaba

近來一直嘗試跳脫出黑色系為主,卻依然會覺得cool的打扮,非常自虐哈哈!習慣黑色的簡單就可以帶出氣勢的甜頭後,要找出別的方式來維持原本自己一貫的風格真的真的還蠻有難度的!這次用格紋外套、以及依然發燒到要燒壞腦袋的BOY LONDON,來和以往我自己的穿衣風格(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回事的話)作統一。

至於為什麼這麼堅持有關維持一致這件事上,是因為我向來都抱持著喜歡專精到底甚至有點走火入魔的狀態啊哈哈哈~在欣賞他人穿著時也是偏愛那種由始至終都堅持某種他所喜歡的打扮,或是可以直接連想到他這個人的喜好及生活方式的人,就像一直以來被我說到爛的想法:穿衣服是非常personal的一件事,理應是關於你是個怎麼樣的人,又或者說,是你希望成為的那種形象,這再再都是關乎於〝自己〞的。

倒也不是我認為喜歡多種風格這件事不好,而是究竟我們穿上了那些衣服是為了什麼呢?如果我們不能將它們與我們自身做出連結的話,那也不過僅僅就是將它放在身上而已不是嗎?我們並不是真正的在穿它。這同時也其實是我對那種以上對下姿態去告訴他人如何穿出什麼STYLE的打扮、叮嚀你這季什麼狗屎是必備流行元素的那些〝教導〞感到非常之反感的原因,當然更不用說販售及購買仿冒品這件事了。

其實穿衣服本是件非常自然的事,只是當我們對它有所期待和希望透過它帶給我們什麼的時候,我認為我們就沒有辦法再如此含糊的帶過而不去正視了。那些被作出的選擇都是出自於我們的選擇,同時某種程度上也反映了我們自身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其實是以貌取人也並非完全地膚淺不是嗎?
若再回到流行時尚的領域(老天,要說出時尚這兩個字是需要多麼高的恥力!話說我老是覺得冠上時尚二字的人事物都顯得格外可疑......)來看的話,我認為不是多會混搭穿出不同的造型就多厲害,相反的往往個人風格或品味這檔事,用有限的單品所塑造出來的不斷重覆的類似形象才是關鍵啊~

所以與其一頭熱的花錢購買那些所謂的本季必備元素類似款等等的謊言(同時還是建立於竊盜他人心血之前提的謊言)再堆疊在身上,我建議倒不如先了解自己想要什麼的再說吧,在找到自己之前情願全身UNIQLO也抵過一百雙仿冒PRADA厚底鞋或一萬件不肖業者為撈油水而自己印刷的BOY LONDON仿冒T-shirt呀!!(這結論會轉得太硬嗎哈哈~單純想苦口婆心勸告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