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Matthew Stone for i-D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去年(2010)發行的,堪稱男裝界兼顧流行及藝術性展演的實體雜誌Vogue Hommes Japan裡,由Matthew Stone所拍攝,Abiah Hostvedt為主角演繹的一組editorial?(註1) 那刻意在model肌膚上塗上灰色,猶如穿著華麗精緻的雕像,模糊並連結了影像平面和實體之拍攝對象間的界線,另其平面的影像中見立體,而拍攝對象又營造出無生命之靜物形象,十分令人玩味,可說是徹底地玩弄(說嘲諷似乎又嚴重了點)了model這個詞一番。當然,它濃厚的歐洲人文藝術和宗教元素,更是服裝與藝術之結合的具體呈現,再再都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而近來Matthew再度和同位stylist Matthew Josephs合作,為i-D(the Summer 2011 issue)拍攝了新的一組影像風格近似的作品。或許是為了配合春夏刊號,因此這次的edit整體明亮了不少,比起上次這回更大量的並且使用了更多較為鮮豔活潑的花來作為影像的襯底及點綴,陪襯在似乎總是散發非洲熱情和奔放精力的Alek Wek的黝黑肌膚旁,使得畫面對比相當強烈又美得和諧,也讓如這次專題滿溢春夏的歡樂氣息。


captured by Matthew Stone
make up: Isamaya Ffrench
set design: David White 
model: Theio, Alek Wek, Daniel Bamdad







(註1)


Creator of Devotion
captured by Matthew Sto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