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Ninja Ninja


red vest: MARIOS
coat: MARIOS
trousers: Cheap Monday
sandals: Kris van Assche
bracelets: BURBERRY

今天依然是忍者系的dressing~~
這幾天出門十分鐘便已滿頭大汗,可見夏天真的即將到來了啊!雖然全身黑很有氣勢,可是在這種天氣裡不只穿的人自己當太陽能接收器熱得發燙,看的人往往也覺得悶得難受,所以今天是和我自己以往的黑三明治搭配法相反的方向,在黑底外裹上了拉開聚焦於沉重黑色上的紅色,再用淺灰色的長背心大衣來沖淡整體色調,所以看起來就不會黑嘛嘛的陰沉成一團角落的黴菌了。
另外因為上身穿的都是背心,大衣的背後其實也是挖背的披掛式穿著,所以也不會掉入我自己最怕的層層疊火爐地獄,面對台灣毒辣到讓人巴不得裸體出門的夏日艷陽的戰鬥,真的需要很多陰招(?)才能出奇制勝啊!!

因為我的手腕很瘦,所以在穿著背心式的上身衣物時,會用許多手環手鍊等飾品來增加腕部的份量感。
hummmm...其實想一想,另外一個我偏愛大量飾品的原因可能是源自於,從我開始接觸並且喜歡打扮這件事開始,穿著的風格或許有很大的變化,但最吸引我並且被我偷渡到身上各種不同風格的衣物的衝突感吧!不知道為什麼這種矛盾總讓我覺得有種危險的,間接的性感味道。像是我的身材和長相不是陽剛性格類型的,所以我總穿著看來不易親近的黑色系,到後來身上的穿著輪廓轉變為較圓潤的線條時,也依然會搭配上具有攻擊性象徵的飾品,甚至到具有性挑釁之意象的曖昧打扮,都是它的延伸。
仔細這麼一想,服裝在某種程度上就像是(或者它就是)角色扮演哩!有些人會說一個人穿的衣服並沒辦法真正代表一個人,但我想其實一個人穿的衣服,就是反映了你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或是說你想把自己塑造成的那種形象,因為沒有人會在沒受到外力的箝制下會選擇穿自己不想要、不喜歡的衣物上身不是嗎?所以我相當喜歡觀察他人的穿著,像在玩偵探遊戲一樣,抽絲剝繭地想像和推論,對方的生活、喜好、個性等等,很有趣啊~(好啦我很無聊沒錯)

那麼望向鏡子裡的自己,你熱衷扮演的又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