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Catman


tank: American Apparel
cardigan: MARIOS
hoodie: Jeremy Scott for Adidas
trousers: bARBARA I gONGINI
sandals: GIVENCHY
bag: TATA BABY

懶惰蟲Sam今天是比較輕鬆的打扮,又是找個角落捲起就可以睡的感覺哈哈!
這種用黑色包裹住裡頭鮮豔顏色的夾心餅乾的穿搭,算是我個人的穿衣方式中最常使用的技巧之一。而我喜歡的顏色,如黃色或藍色,又都剛好是會在黑色陪襯下顯得更加鮮豔和搶眼的色彩,這在後期我轉為偏愛利用剪裁結構及輪廓落差的穿著時,可以用以增加豐富視覺上的效果,使其不會顯得太單調無聊,因此時常可以見到這種搭配出現在我身上。

Jeremy Scott x Adidas的黑豹外套,全黑的設計除了避免掉入一腳跨進角色扮演領域的窘境,或是太淺白直接,導致看起來太小朋友(我是很有老臉的自知之明的‧‧‧),和可以當成一般的hoodie作廣泛的運用之外,同時更重要的是免去了成為那種只能一次性曝光的拋棄式造型單品命運!這對我來說十分重要,畢竟一般人並不是天天開演唱會辦歌舞秀,那種必勝單品投資額度當然相對是不需要太多的。而同樣價錢投資若在一件好看好搭又耐穿的衣物時,正意味著累積下來時間越長就越能回本(或是說越能給自我免除罪惡感的理由)。再說,那種衣櫥一開都是自己喜歡,也會去穿的衣物時,實在是很令人心情愉悅,尤其是當量累積到了隨便抓起來出一套都好看時,實在很有成就感啊!又可以不用太花心思的東拼西湊,多好~(結果話說回來好像還是為了偷懶的樣子)

下半身則仍是目前相當沉迷的八分褲,比起有束口容易顯腿胖的缺點,直接開口的褲款比例抓得精準的話,是可以一口吃掉棒棒腿,只是搭配上記得選鞋筒是合腿的或低筒等可以露出小腿肚下半部至腳踝線條的鞋款,製造出寬褲管跟腳線條的落差,這麼一來在視覺上就不會胖胖的囉。

今天穿的這雙涼鞋是我的忍者鞋第一把交椅~
運動鞋元素的寬厚設計讓鞋身扎實,看起來不會沒存在感。一直以來都覺得涼鞋和拖鞋其質感是取決於鞋底以及鞋身的份量感,過多的裸露和過薄的鞋底會容易顯得很廉價,另一方面承受力低落的鞋身穿起來對腳也是種傷害啊。

*涼鞋內穿襪子是許多品牌前幾季都相當流行的搭配方式,大致上掌握好襪子跟鞋子之間的基本配色,及鞋身裸露的比例,就不會出太大的問題~而女孩們在這塊上可以發揮的空間相對較大,也算是不會太難的基本技巧,沒有玩過的女孩建議可以嘗試一下這種可愛又有氣質的搭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