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北蝦蝦


necklace: Burberry
ring: e.m.
T shirt: KTZ
jacket: MARIOS
trousers:  DOGPILE
boots: Dior Homme
backpack: Peter Pilotto x Kipling

請不要在意我的原子小金剛頭XDD

米色外套雖然照片可能有點看不出來,但它的領口剪裁非常非常可愛,像是拆掉羅紋領口的棒球外套,所以不會像貴婦皮草外套~Mina說很想在上面翻滾哈哈!

裡面穿的白色T-shirt是一隻小狗,印得幾近滿版,圖案刷得很厚實,照理說應該是會很誇張,但又因為狗狗是白色的,圖畫也是有點類似蠟筆畫的風格,所以不會顯得太普通,因為我本身還蠻不喜歡那種只在胸口上印一塊卡通圖案的T-shirt,總覺得有點太小朋友了不適合自己的風格。所以我非常喜歡這件Tee,不過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反而不常穿啊!白色T-shirt真的非常難照顧!其實這也是我偏愛黑色系打扮的主因,可以不怕髒的隨地滾又可以多穿幾次才洗咧~(到底是多懶!)

不想看起來太像辣妹所以下半身選穿的是飾有拉鍊的格紋褲。我想想格紋之所以經典,其中一原因也是因為非常好搭配,而其更像是一種整個大不列顛的具體文化符碼,優雅含蓄的皮肉下沸騰著一身癲狂叛逆的鐵骨,彼此強烈的衝突,卻又是天生水乳交融,這就是悶騷英倫的魅力吧我想?經典是永不退燒的!

不管是今天穿的寬厚的外套加七分褲,或是其他在視覺上比較圓鬆的衣物時,都非常容易壓胖一個人的身材,這時對我來說一雙可以用來適時調整比例的鞋款是相當重要。雖然不如女孩們可做的選擇多,但因為這幾年眾多設計師在時裝界的創意跟試驗下,屢屢擴展開了男裝界的視野及接受度,因此前幾年開始許多男裝品牌也陸續推出了像高跟皮鞋這樣的單品,可以為我們選用。而起初最受到注目的絕對是當年由Hedi Slimane執掌下的Dior Homme所推出的鞋款,不管在街頭或高級時裝界,歐美或日本,曝光率之高令人難以想像。經過Dior及這幾年眾多品牌(註1)不斷洗腦(?)的推波助瀾後,男用高跟皮鞋似乎已經悄悄的跟在合身窄褲後成了一種可為人(至少普遍在時尚產業中)普遍接受的單品,時至今日推出高跟鞋款的品牌也仍有增多的趨勢。雖然在目前街頭及日常生活上穿著它的男孩們還依然是孤獨的,但我相信在未來會有更多鞋根摳摳摳敲著磁磚地板的男孩們出現的。(話說,關於世界上第一個穿上高跟鞋的人可是有其實是位男人-法王路易十四的說法啊!)

最後因為高跟皮鞋跟毛外套組合在一起實在有點太危險,所以搭配了死小孩氣重的背包款式來和下午茶貴婦氣近身搏鬥!它除了可以利用背帶修飾正面兩側外,銀河圖案的包身也可以同時修飾背後上身過於龐大的單一色塊。另外再戴一些比較兇惡的飾品,平衡一下就完成囉。



(註1)近來我最欣賞和推薦的男用高跟鞋款是這雙來自Rick Owens的它!
帥氣鞋型加內藏鞋跟!帶你飛上天~~
(via 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