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Journal of Staff #4


襪子襪子襪子!來過SCREAMING的朋友一定都對店裡為數眾多的各式襪類商品留有印象吧?有來自美國的色彩飽和鮮豔的褲襪,及適宜各種搭配的小腿肚短襪、及踝襪,選擇相當多。圖一圖二都是近來在店裡相當受歡迎的短襪,不對襯圖案襪非常非常可愛,作到25號的設計讓腳偏小的男生也可以穿著。目前數量所剩不多,這次完售後就不會再補囉,喜歡的人手腳可要加快!

既然提到襪子,那這篇就來分享一下我個人的一些關於襪子的搭配小心得好了。
襪子在日本的街頭穿著(最粗略的概括)上一直以來都佔了相當重要的位置,瀏覽過日本街拍就會發現日本人,尤其是女孩們非常也時常會利用襪子來當整體上畫龍點睛的要角,甚至是作搭配的主角。不管是從一直都有其一票追隨信眾的酷酷黑衣幫,又或是色彩粉嫩的80's Spank女孩等等,各種不同style都會利用各種的襪款來作為表現自己造型上的利器。其中在台灣也具有相當知名度,販售BELLY BUTTON和UNBILICAL兩個鞋子品牌,並對日本街頭影響力相當大的TOKYO BOPPER(註1)的一票店員們,更是具體的代表人物!因為他們銷售的是鞋子,因此bopper們在和鞋子位置上最親密的襪子上更是格外的用心,可以看見他們都相當擅長以鞋襪作為整體搭配的重點,剛接觸的人多參考他們的打扮,可以吸取相當豐富的靈感呢!
左為店長shima,右為店員yama
(bopper的顧客們!有許多也是很會玩襪子的高手)


而在襪類的搭配在台灣,相較於日本的蓬勃下的確是很單調無趣的,不過早些年前因為八零年代風格如海嘯襲捲而來,oversize的寬大上身搭合腿下身的倒三角輪廓不斷轟炸下,女孩們也一一穿上舒適方便的80's風格代表單品 - legging外出,而不再以異樣眼光看待(這麼一想,我竟然經過那種穿legging和窄褲出門會被笑的年代!天啊!資歷好深了喔哈哈哈),所以逐漸的有越來越多樣化,敢穿敢嘗試的人也越來越多,終於當初被說穿出門很丟臉的legging也儼然已成了台灣女生的基本款了。不過話雖如此,在某種神秘作用力之下的台灣人目前多數依然較偏愛選擇最低調和與他人相似的款式,所以在街上仍然是單一素色的黑腿森林,我自己認為是非常可惜的。
像這些SCREAMING裡一直都有在進的褲襪,來自美國的良好作工品質,顏色都非常鮮豔飽和,圖案更是美到甚至可以說是藝術品了,推薦給如花一般綻放的可愛青春少女們,快來一雙讓妳的文藝復興美腿更增夢幻氣息!

推出許多獨特風格衣物的知名台灣設計品牌Pet Shops Girl ,不管是經營理念及不斷堅持的自我風格,都是我相當推崇的台灣獨立店家,其各種鮮豔特殊圖案的legging是最為著名的商品,想找尋找特別的褲襪的女孩們可不能錯過。而PSG的店長小安,是台灣裡我自己最為欣賞其穿衣風格的人之一,也是少數十分會玩襪子造型的人,所以拜託她作為一些我覺得值得一提的搭配方式的示範。
如果會覺得誇張圖案的褲襪太誇張,那就試試看素色的吧!因為其實它的也可以作出許多簡單又有變化性的運用,選擇淡色系的可以穿出氣質及可愛的感覺,鮮豔一點的顏色則可以跟身上其它衣物配件作調合。
*此外也可以像這樣再穿上一層短襪來增加層次和變化,襪子狂少女們必學的進階級技巧!


 除了legging和褲襪外,短襪是最為基礎也是要最好上手的款式。

搶眼的設計或是花俏的圖案搭上裸露部分較多或是樸素的鞋款,就可以立即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感覺,這也是在bopper們相當常使用的搭配方式之一。這招男生也可以偷學!
*之前有提過我相當喜歡白襪的搭配,搭皮鞋、小短靴、瑪麗珍鞋都可以簡單的營造出復古又可愛的效果!


雖然說到目前為止提到的都是女孩子們的搭配,不過其實有許多技巧是男生可以運用的,此外前幾季開始男孩們也相當流行短褲配內搭褲的下身,不過基本上這種搭配對普遍亞洲人的身材來說NG機率其實不低 ,不夠長的腿在視覺上會變得更短,結構上也將身材截斷成許多節,如果本身身材撐不起來的話,就會完全被破壞掉比例。而就跟紳士帽一樣,一但搭配失敗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飄出一股濃厚到逼人翻白眼的臭屁痞子氣,可不得不慎吶!(苦口婆心搖頭貌)

*私心推薦給襪子狂的Flower Whispering!這個線上襪子銷售平台是由幾個精通並熱愛襪子搭配到走火入魔的人們所一起建構的小小群聚,可以去逛逛支持一下喜愛共同事物的人吧!


完全沒有預料地花了好多時間寫這篇,其實還有很多比較細節的地方可以講,之後有機會再分享囉!
最後趕快來歡迎外景主持人綿羊哥再度帶我們歡樂遊SCREAMING~



褲襪@SCREAMING
襪子&配件@SCREAMING


(註1)延伸閱讀 - be colorful! TOKYO BOPPER

thx to Pet Shops Girl and 小安
TOKYO BOPPER's pictures all via MERRY DAILY by TOKYO BOPP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