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Journal of Staff #1

hat: New York Hat
shirt: KTZ
leather bracelet: CHAOS
 
每週六日我都會在SCREAMING服務,今後也會在這系列的文章裡陸續用我自己喜歡的搭配方式介紹一些店裡的單品~請多指教囉!

oversize的上身一直以來是我自己最偏愛的搭配方式之一,可以穿的變化也很多。
有許多特別細節的上衣在整體白色的統整下不會顯得其設計太零碎,重點是短秀拼長袖的開口設計讓人在秋冬也能展現若隱若現的性感風情!呵呵實在很喜歡搞若隱若現這招
合身的窄褲使整體有了俐落感,不會顯得有點太過沒精神。穿上大鞋來平衡整體比例,以免上半身在視覺上過重變成陀螺身。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紳士帽對多數亞洲人來說是相當危險的配件,一不小心就會顯得有點流裡流氣的(註1),或是有種裝老成的油條感,因此材質跟設計必須拿捏得精準。直到多年前,朋友介紹這款圓頂紳士帽(購物台口吻),因為圓頂設計的關係,臭屁感不見了還可愛了回去咧!相對起來我覺得搭配NG的機率真的下降很多,門檻也變低了不少,但氣勢卻依然很強,非常推薦類似的圓頂帽款。

而為了避免整體看來只有黑白兩色有點尷尬,所以在腰間和配件及鞋帶上點綴了一些顏色。黃色跟藍紫色系是最常出現在我身上的搭配色彩,而兩個效果放在一起時相當搶眼,是我最喜歡的對比色組合。
另外我覺得要注意的是,當穿著單色系又面積比較大塊的衣服時,想在細部搭配其他顏色的話,那些用來點綴的配件它最好是兩個顏色以上混合在一起的單品,可以避免變成整個人看起來像是被許多大小色塊切割開來,這是切身經歷 Orz


 註1: 在我的感覺裡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
 (江一官 via youtu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