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All Black


tank: MARIOS
mesh cardigan: MARIOS
trousers: MARIOS
sandals: GIVENCHY
bag: GIVENCHY
bracelets: BURBERRY
  ring: vivienne westwood
 
這次是全身黑的打扮~所以穿帶了不少飾品跟殺人兇器包,底稍微有點厚度的涼鞋穿起來很舒適,而且有皮鞋般的鞋根設計在男生涼鞋上有點少見,穿起來很好看。而且我真的真的很不喜歡薄底鞋啊!穿整天下來腳都會非常不舒服 T_T
以黑色系為主的搭配在台灣(好吧,應該只有在姑且被稱為喜愛打扮的人們中)一直以來都相當盛行並有一票為數不少的擁護者,其優點不外乎是相當輕鬆不用花太多心思在配色上,大多只要稍微注意一下衣物比例就沒有大問題,更重要的是容易就可以穿出有氣勢的感覺。只要有大衣、合身夾克、窄褲及靴子這幾樣單品,就可以做出各種(旁人看來可能都一樣的)耐看的造型。
因為這類風格不管是穿者或設計者求的通常是cool cool感,所以追求俐落的剪裁和比例多為這類風格單品為大宗。而這些剪裁及設計在我自己寬肩偏瘦的身材上非常容易可以達到它本來想達到的效果,久而久之就會開始覺得太安全以至於非常無聊。對相當喜新厭舊的我而言,很多時候衣服的搭配其實比較像是遊戲,不斷地嘗試各種穿搭方式的實驗過程才是最有趣的地方。

所以後期我就轉變成比較喜歡玩變換比例的搭配。其中最最偏愛的是在視覺上看起來像橢圓形的新鮮輪廓,不過雖說新鮮,但其實這類風格在近年來其實已有悄悄增多的趨勢,這麼說可能有點模糊,但說個最明顯的範例我想就是PRADA或JIL SANDER近年來的男裝風格,上身設計典型多為半圓的圍罩住身體,衣領至袖子的圓弧剪裁彷彿無肩線一般,以及圓寬並具建築線條的立體結構衣形。下身則多是上寬下窄的長褲或膝上小短褲,來接續上身的上寬後再轉窄。因此整體看來就像個活動橢圓形一般XD 

另外再舉個這種風格裡我自己最印象深刻的例子,便是09年甫從倫敦時裝設計學院完成學業便眾所矚目,作品不斷曝光在眾多時裝攝影專題中的丹麥籍華裔設計師Asger Juel Larsen的2011年春夏作品,樣樣都是此類輪廓風格的最典型。
via The Fashionisto

而實際上這種輪廓可以輕易的過渡眾多不同元素融於其中,所以它橫括的風格極廣,諸如羊毛質料的純真復古形象,和異素材拼接的未來感裝束,又或是運動服裝元素(像MARIOSDaniel Palillo等近來在街頭也十分具有知名度的新興設計品牌),也因此可以應用的搭配也極多,這也是令我著迷的原因之一啊~可以跟火影忍者(再度強調!)算是並列為目前影響我穿衣風格最深的主要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