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banal chic bizarre 2011-12 A/W collection

因日本時裝文化及風氣的盛行,致使也與許多它特有之次文化相結合,某種程度上,日本的服裝面貌猶如是其文化之立體符碼。也因此,日本的服裝文化的興盛從中造就了許多相當傑出的品牌及設計者,其中近年來最經典的由街頭躍上東京時裝週的幾個例子中,一定不得不能提到banal chic bizare這個由起初販售自製商品以及古著商品的日本服裝店ADD所自創之自有品牌了。
bcb不僅將街頭風格重組再造因而快速地擄獲日本年輕人的青睞,在挾帶高人氣與累積各方面的經驗之後,於2008年9月首次參與了東京時裝週,而它的新鮮的服裝輪廓及優異表現也使得它成為近年來談到東京時裝週便不得不提的一個新興品牌。

而在日前bcb也發表了最新的2011秋冬系列,依然可見到其品牌一貫之特有融合街頭、outdoor、高級時裝的特殊風格,也另外加入了如PVC等異於以往的異材質,視覺效果相當強烈!對我來說bcb的特別在於,它的設計雖特別又搶眼,但實用在搭配之中卻往往相當可以融入各種不同的風格,我想這就是它獨特之背景所賦予的特殊魅力吧?




另外,提到bcb就不得不提其最廣為人知,並在街頭被著用之曝光度最高,堪稱經典的高跟皮鞋,當時此設計一推出時蔚為風潮,日本各大街拍都可以看到 此雙鞋的蹤跡,爾後幾季也陸續推出之各種衍伸出的變形設計的鞋款。不過樹大招風,愛〝致敬〞國外流行的韓國仿冒商當然也不會錯過此雙鞋就是‧‧‧

今年秋冬的款式也加入了本季的PVC設計與漆皮材質相呼應

除了高跟皮鞋外,bcb也不斷推出相當具有實驗性的鞋款,不過因為許多設計過於前衛或是不屬於日常生活中容易搭配的實穿款式,所以往往只留住眾人當季的目光。直到從2011春夏系列,我認為才真正有一些令人驚艷又值得購入的鞋款。

像是2011ss的前後皆有五金的厚底運動鞋款

以及2011秋冬的這兩款厚底高統鞋靴

banal chic bizarre真的是少數幾個我自己從看完釋出的秀圖及單品照、pre-order後,一直到實際正式販售慾火升起後都沒降溫過的品牌啊XDD 我自己覺得真正實穿又帶有特殊設計感,同時又可以輕鬆駕馭的衣服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但bcb做到了,更從它自身的街頭背景中圾取高級時裝所缺乏的元素,孕育出不高不可攀拒人千里外的迷人混血,再再都讓人見證日本人特異的民族性所發揮出來的驚人成果和魅力。


pictures via ZOZO, banal chic biz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