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The Bride of Frankenstein - Elsa Lanchester

Elsa Lanchester(1902–1986)在Bride of Frankenstein(1935)的扮相美得真是讓人屏息~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的女星螢光幕下的人生往往也不輸給自己扮演的角色,影壇生涯橫跨黑白到彩色的Elsa甚至可以說是像傳奇一般!她曾在Isadora Duncan(1878–1927)這位近代最有名的舞者兼現代舞創始人下學舞,並嫁給了當時同是影壇中影帝級人物Charles Laughton,也曾兩度提名奧斯卡,並與貓王(Elvis Presley)合唱過,泥侃侃!泥侃侃!這不是傳奇是什麼!
另外她的服裝品味也深受好評,總是能穿著著與年紀相襯的打扮和接演符合年齡的角色,卻依然散發屬於那個年紀的美,她個性好強、古怪,同時也令螢光幕前的觀眾目不轉睛,這就是Elsa Lanchester。

she's alive! she's alive!


不過當然,科學怪人中的新娘更是Elsa也是影史上最不朽的螢幕經典形象之一,其帶歌德風格的costume實在相當相當迷人,白色墊肩長罩袍、纏滿雙手的繃帶手套(?)、兩道白波浪的賽亞人巫婆頭(??),要不經典都很難啊!也不難發現Mary Shelley's Frankenstein(1994)版本的新娘Helena Bonham Carter也是以Elsa作為角色的詮釋範本(甚至連長相都是有點神似),但相較之下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屬於舊時代的古典美,不過話說回來Helena本來就不是那種路線就是,而1994的版本當然是比較對現代人的血淋淋觀影口味,裡頭的新娘也是更帶有情感一點。

 穿這套去走紅地毯絕對超有氣勢!!



1 則留言:

哩狸 提到...

真的非常美阿,我也好喜歡喔。